融入社区党建,宣传展示平台服务

发布时间:2013-03-18
  2013年3月18日,为深化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学雷锋主题月学习活动,漕河泾街道工委副书记张爱娟一行来访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就加强社区与和中心之间的对接联系进行接洽和参观访问。张爱娟一行观看了研发平台的宣传片,听取了有关平台资源与服务体系建设的介绍,并进行了现场参观。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双方商定,在三月学雷锋月及今后的党建活动中,将依托研发平台的科普资源,推动科技服务走进社区,科普知识服务群众,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具体从服务社区民生、服务社区发展、共创文明单位三个方面开展中心党支部与漕河泾社区的对接工作。
  
  在共创文明单位方面,双方表示,要增进文明单位建设的学习交流。中心将积极参与文明岗亭的执勤活动和社区志愿活动,全方位支持社区文明新风建设。
  
  在服务社区民生方面,中心计划立足漕河泾社区开展帮困结对活动,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并向其提供岗位实践。计划举办健康系列讲座,为漕河泾居民讲解常见病预防知识,帮助退休人员进行心理调适,培育和谐的邻里关系。
  
  在服务社区发展方面,双方表示,将借助对接联系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助平台中心创新资源优势,为社区建设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给予社区企业VIP待遇,对其提供服务支撑,共享各类科技资源,服务社区创新发展。
  
  来访人员还包括漕河泾街道经济科科长刘艳芬、宣传科科长张美华等,研发平台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肖惠萍,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燕等组织了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