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创新管理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07

 

 

 

 

 

 

  4月26至2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科技党委联合举办的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创新管理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此次研讨班旨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及科技创新大会关于创新与发展的主题,结合科技产业发展态势,引导市科技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提高科研院所核心竞争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领导干部有效组织科技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和区县科委主任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培训三天期间,研讨班邀请相关上级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领域专家学者给学员作专题报告,并通过专题交流、学员论坛、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深入理解科技创新管理有关知识,交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4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明黎同志作开班动员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平主持开班仪式,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等领导参加了开班动员。于明黎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科技党委三家单位联合举办此次研讨班,结合科技产业发展动态,聚焦党的十八大和市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目标战略,组织科技系统的领导干部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深化对科技改革发展的理解,促进科技管理的创新,提升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非常有意义。同时,于明黎同志还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一要把握当代科技创新的总体形势要求,切实提高对创新管理重要意义的认识,着力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深化科技管理改革创新;二要在形成科学决策、更新管理方式、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谐理顺关系等创新管理环节上奋发有为;三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联系实际,切实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促进发展的良策。
  
  4月28日下午,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创新管理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作总结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朱华、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等出席结业仪式。陈克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班的举办成效。同时,他强调,作为科技系统的领导干部,一要增强科技创新自信,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支撑城市的转型发展;二要融入科技创新战略,抓住机遇,集聚创新资源,更好地支撑转型发展;三要提高科技创新效率,优化创新资源的布局,强化创新资源的统筹,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四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不断创新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
  
  在结业典礼上,陈克宏与朱华同志还为研讨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徐汇区科委主任李侃,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党委书记章庆钢,市激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韩华,市科学学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刘伟,中图进出口上海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志华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五个小组围绕“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价值与效率”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