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的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3-08-24
  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的标准是:
  
  (1)领导班子健全,人员配备适当,结构合理。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四化”方针,配备得力的主要负责干部,同时,要尽量包括有关方面的工作骨干。他们要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年龄结构要合理,整体素质要好。
  
  (2)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实事求是,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3)必须是作风正派,联系群众,团结一致,廉洁奉公,富有革命朝气的战斗集体。党支部“一班人”要做到顾大局、识大体,互谅互让,互相支持,同心同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谋私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4)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对重大问题,必须坚持由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任何个人独断专行,搞家长制和一言堂;每个支部委员都要按照分工,自觉地履行职责,出色地完成自己分担的任务。
  
  (5)必须坚持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正常的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