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小组怎样做好非党群众的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24
  做好非党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做到:
  
  (1)坚持正面的思想教育,经常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等,组织座谈讨论,达到提高认识的目的。
  
  (2)以平等的态度开展个别谈心。做思想工作要以诚待人,循循善诱,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对群众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要讲明道理,坚持以理服人,以大道理去说服小道理。坚持耐心疏导,通过说服教育,把非党群众的思想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来。分析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使受教育都口服心服。
  
  (3)要以满腔热情做非党群众的思想工作,要态度诚恳,感情真挚,尊重对方,切忌揭短。要注意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也要注意解决实际问题。要善于发现人们身上的优点和长处,并及时给以鼓励和表扬。
  
  (4)思想工作要因人而异,对症下药。根据不同人的不同情况及思想认识问题的不同表现形式,采取因人而异的方法,做好思想转化工作,要注意循序渐进,允许认识有过程,出现思想反复要耐心等待,不能操之过急和简单粗暴,更不能搞什么“立竿见影”和“解决思想问题不过夜”等一套“左”的作法。
  
  (5)要以实际行动去影响教育群众,要坚持身教重于言教,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模范行动和表率作用,去影响教育非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