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第二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3-09-09

  9月6日,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标志着市科技系统第二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前天下午,部分市科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举行联组专题学习会,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从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和政府职能延伸的层面上,进一步挖掘和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科技创业中心、科技信息中心、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等7个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从各自单位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加强服务创新主体畅谈体会。
  
  “服务是立身之本,服务是我们所有工作的主旋律。”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林旭伟坦言自己单位的主要重点就是服务。“前段时间由于有一家企业没收到申报项目的截止时间通知,把申请资料送来的时间晚了。创业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是每天接收申报资料,可是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可能今年就这一次。于是我们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最终接收了企业的项目申请资料。”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谭瑞琮表示,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还有很多不足:有效了解企业真正需求的渠道不够深;虽然有对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但对产业的推动还不足;对科技问题进行咨询虽然好评率达到99.9%,但是在解决问题上能力不足;作为服务机构,服务形式比较单一;作为政府部门的职能延伸,为政府提供决策优化职能的能力不足。只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才能更好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市科技系统第二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共有22家,其中副局级以上市管单位10家,属市科技党委干部管理范围的12家。各单位体量差异较大,如上科院有党员378人,有14个直属单位;市科协有党员195人,有10个直属单位;小的单位如院士中心,党员仅7人。根据这一特点,将以“实施分类指导、抓好重点单位、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市管干部”的指导原则,深入学习。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表示,要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各单位要创造机会,让每个人都能交流。不能赶时间,要讲究质量。要认认真真学习,各单位要在边查、边学、边整改中提高。
  
  (来源:上海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