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政风行风“重点评”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3-09-11

  9月10日,市纠风办、市政风行风监督员第一组到市科委对2012年科技行政管理系统“重点评”工作进行“回头看”。市政风行风监督员第一组组长张兴淮,市科委巡视员徐美华、市科技纪工委书记杨广生,市科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市监察局纠风室副主任袁旭升主持。
  
  徐美华首先介绍了市科委“重点评”以来对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整改工作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落实中央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市委《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克服“四风”问题相结合,坚持以“问题导向、任务导向、需求导向”,整改着重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分类整改,限期落实;加强监督,着眼长远。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并表示科委要更加重视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科技项目管理的透明度;大力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科技行政管理系统政风行风建设。
  
  张兴淮表示,“重点评”工作以来科技行政管理系统认真整改问题,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提高办事效率,想方设法为基层服务、为企业解难、为群众办事,政风行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袁旭升提出,市科委要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加强对科技企业服务,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工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市科技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