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平台中心与院士中心就资源共享合作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22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加强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 9月13日上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研发平台中心”)与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上海院士中心”)就加强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协作服务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在专家推荐、培训交流、技术难题供需对接、技术项目评估、高层次专家学术交流等方面均达成了合作共识。
  
  双方对未来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双方认为,可基于研发平台中心的企业用户网络,通过在线互动、上门培训、现场参与、联合评估、专家互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扩展院士中心的科技服务对象,扎实做到科技创新为民。平台中心可以向院士中心推荐留企业中的高层次海归人才申报人才专项;也可将院士中心积累的技术带头人信息、院士团队信息等,用于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引进人才的信息储备。此外,还可组织专家结合专业技术平台、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与工程中心的产业布局与资源分布情况,进行深入研究,绘制产业技术服务路线图,指导企业技术服务、化解企业技术难题,同时也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重点专项工作提供支持。双方初步商定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机制,进行优势互补,同时就近期合作的内容予以了明确,并对下一步正式合作关系的建立充满期待。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