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组调研市科技党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30
 
  9月29日下午,市委第四督查组对市科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市委17号文有关精神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统战系统纪检组长严军主持调研会议,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张汝金、市科技党委副秘书长王军以及市科技党委组织处、统战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吴信宝同志向市委第四督查组汇报了市科技党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市科技党委在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推进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整体谋划、具体举措与成效亮点。他指出,市科技党委围绕中央和市委“两个文件”的要求,将“加大对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列为全年17项重点工作之一,研究制定《市科技党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沪科党〔2013〕125号)及《关于加强市科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实施意见》(沪科党〔2013〕126号)两个实施意见,着力在实职安排、政治安排、后备干部遴选、教育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水平。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督查组对市科技党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严军同志指出,市科技系统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相对集中的领域,也历来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希望市科技党委能持之以恒地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后还召开了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上科院等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下阶段,市科技党委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的特点和成长规律,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有影响、作用大的党外代表人士,开创科技系统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