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老党员以特殊情怀献礼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3-11-14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90岁的离休党员陈健藩同志,庄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2000元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深情厚意,并动情地说:“是党指引我走上了革命道路,没有党就没有我新的人生。在我90岁时,我由衷的向党表达一个老党员应尽的义务。祝党更加兴旺,中国更加昌盛。”
  
  陈健藩同志,192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 12岁来到福建,1948年参加革命,同年1月被上海地下党外县工委系统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革命生涯中,他成功策反了当时国民党海上精锐部队---海防第一舰队的旗舰“长治号”,震惊中外,后改名为“南昌”号,毛主席等中央领导先后登舰视察,并亲笔题词。解放后,陈老历任台湾工作委员会干事、上海华东军政委员会干部、上海煤矿设计院技术员、华东及江苏煤矿设计院工程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上海分院工程师等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饱含着对党的无限深情,爱岗敬业,踏实工作。
  
  (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