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章修订展开热议

发布时间:2013-11-16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在闭幕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草案,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并将生态文明、改革开放等内容写入党章。科技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关注党章修改情况,并就党章修改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修改后的党章实践和理论成果更加充实,顺应了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需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品格和时代精神。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同志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根据中国的实践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将其写入党章对我们更好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将生态文明写入党章,为我们描绘了美丽中国的美好前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解决资源、环境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这就对科技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我们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用科技力量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孔元中同志认为,这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生动反映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清晰表达了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完全顺应全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愿望。
  
  市科协党群处的党员同志在交流讨论中谈到,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将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更加完善,更好地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从党章修正案中,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的党员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补充,能更加全面地阐述党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及总体建设布局。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新阶段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激光所的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后,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布局,并写入党章,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新跨越。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