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5

  11月22日上午,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科学会堂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汪兰洁、副组长符祖鸣及全体组员出席。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寿子琪、陈龙、徐祖信、曹振全、陈鸣波、徐美华、邱家明出席。陈龙副书记通报了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科技机关处级干部、市科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严肃认真又坦率真诚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吴信宝书记代表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从思想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方向和20项主要措施。两委班子成员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聚焦“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直面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从严要求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善意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过程严肃、气氛热烈,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市委副书记李希,市委副秘书长刘卫国,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汪兰洁等领导对此次市科技两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教育实践活动一个的新开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任务还很艰巨。他要求市科技两委和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任务,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责任分工和个人整改措施的细化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建章立制;市科技两委机关各支部,要围绕两委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主动认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市科技系统各单位,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切实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节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等相关工作。
  
  吴信宝书记强调,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推动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对症下药,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认真抓好思想认识再提升、前期工作“回头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改方案制订落实、制度“废、改、立”、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等六方面工作。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班子成员明确负责、干部党员广泛参与,要进一步坚持自觉整改、开门整改、联动整改,要进一步坚持分类指导、严格督导、宣传引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上海科技创新的新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市科技党委组干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