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工会干部会议,总结并部署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08
        2014年1月6日,台工会召开工会干部会议,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以及台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工会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汪显坤主持。会上,汪显坤传达了2013年10月召开的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会议精神,并对2013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的工会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建议。
         2013年,台工会在台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围绕台中心工作,从民主管理、服务保障、氛围营造和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工会工作。以服务科研、积极推进民主管理、深化台务公开、凝聚职工为目标,在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和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职工的服务保障方面,如为职工购买集体健身卡、开辟职工交流新渠道—咖啡吧、提高45岁及以上人员体检标准等受到职工的好评和欢迎。2014年的春节即将来临,工会将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及内退职工等,组织好农历年底前的两个比赛活动,即第三届大怪路子比赛和第六届卡拉OK比赛。
        会上,台工会经审主任赵红丽汇报了台工会2013年工会经费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大家对2014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意见和建议。
        分管工会工作的台领导侯金良全程参加了会议,并与工会干部一起讨论了工会工作。在听取汇报后,他首先肯定了工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充分认可,同时感谢各位工会干部辛苦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做好2014年的工会工作。
 
(天文台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