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清廉图》西柏坡巡展 获吉尼斯亚洲之最

发布时间:2014-04-28
  4月26日,由解放军后勤学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军旅书画家戴文军创作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百米长卷《清廉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巡展,来自国防大学、中央党校现地教学的学员,以及大中专学生3000余人参观展览。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凡、文化部离退休中心主任王炳义出席活动并讲话。
 
  《清廉图》全长178米,主题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运用“莲”、“廉”元素,用书与画的传统艺术手法,巧妙地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和廉政文化的5万余字经典论述融入作品创作,突出廉政文化内涵,寓意深刻、内容丰富,使观众在欣赏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中受到启迪和教育。该作品被“吉尼斯·亚洲之最”国际评审中心授予“吉尼斯·亚洲之最”称号。
 
  西柏坡纪念馆组织举行了戴文军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并授予戴文军“廉政文化宣传大使”称号,颁发了廉政馆收藏证书。戴文军表示,要让《清廉图》这个作品走向全国,使大家都能感受到廉政文化的巨大魅力。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凡说:“《清廉图》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巡展,是一次弘扬廉政文化的朝圣之旅,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