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思想决定行动

发布时间:2014-04-30
  2012年初,我们上海科学院信息通迅部蔡雪松团队整体参与上海产研院的建设,重点承担节能型公交电子站牌平台系统研发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开始着新的创新、创业之路。
  
  2012年3月28日,杨浦区新江湾城,我们的第一条节能型公交电子站牌示范线路1201路正式示范运行。虽然这条线路只有13个车站4辆配车,但却使我们的研发成果真真切切地向用户提供服务,并得到了社区居民及乘客的一致好评。2013年10月,示范站点扩展至浦东张江、陆家嘴、川沙、惠南等四块区域的367个站牌,覆盖浦东地区67条公交线路,近1000辆公交车,服务惠及近40万居民及乘客。
  
  在实施示范工程的日子里,加班加点已成为我们团队的家常便饭。烈日炎炎下,我们对浦东地区的公交线路进行逐点的信息采集,在示范区域内的每个站点都留下了我们的汗水。为了采集最详实的数据,选择适合改造的站点,我们对每条线路、每个站点都进行了彻底的摸排,这让我们获得了第一手的信息资料,甚至发现了一些公交原始数据中的疏漏。我们用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合作方的认可与支持,有利地保障了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
  
  曾经有一件事至今让我们团队记忆犹新、感动如初。在798路示范站点附近,一位居民曾主动帮助我们修剪树枝以防止遮挡太阳能板,还有乘客主动通知我们哪里的站点发生故障……这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我们的电子站牌满足了老百姓的需求,真正成为了他们不可或缺的出行帮手。
  
  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始终坚信:思想决定行动! 只有坚守服务群众的宗旨,才能真正激发科研工作的创造力。我们以公共交通为突破口,将研发领域向相关系统拓展,组建了硬件与嵌入式软件研发团队,研发出智能公交北斗车载终端产品方案。这款产品的研发及其在浦东公交的批量部署,帮助我们团队获得长三角北斗示范工程专家组及上级有关部门的亲睐,最终承担了智能公交和智能航运北斗示范应用项目,这一万套北斗终端的示范应用为我们团队在北斗相关领域的创新研发又拓展了一条新的道路。
  
  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团队将踏踏实实、精神抖擞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