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两委:“三个联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05-16
  市科技两委在近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认真贯彻市委要求,主动与各区县对接联动,共同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整改落实联动。市科技党委在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两项重点整改任务中,注重整合科技两委与区县条与块上的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市科技党委领导带队赴嘉定区委组织部开展科技人才公共服务调研,了解区委组织部、区科委、区经委在搭建事业舞台、满足人才住房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听取对方对加强科技人才服务的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将科技党委行业条线优势和区县块上公共服务资源相结合,合力打造科技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的思路和举措,初步达成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合作的意向。市科委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调研组走访了杨浦、普陀、长宁、徐汇、浦东、青浦、闵行等7个区科委,认真倾听区科委、科技中介组织代表和科技企业人员呼声,更好地了解了本市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现状,科技中介组织运行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规范管理、行业自律、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为下一步提出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打下良好的基础。
  
  听取意见联动。为帮助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广泛深入地听取意见,市科技党委与崇明县委组织部沟通,发挥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崇明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工作安排,制定了系统市十次党代表组团赴崇明开展党代表活动方案,计划于5月下旬组织党代表深入各自联系点村居,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向崇明县委组织部反馈。
  
  即知即改联动。去年市科技两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就根据个别企业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与区县科委联动,帮助企业落实科技奖励资金的市区配套。近期市科技党委还积极与区县对接,梳理活动中收集到的与区县科委相关的“四风”方面问题,包括科技企业发展环境、窗口单位服务作风、国家战略与区域科技发展结合等方面的问题,向宝山区科委等单位反馈,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听取意见、即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