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 只为精益求精——中国电科集团公司21研究所李雨同志先进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14-05-23
  近日,中国电科集团公司21研究所李雨同志被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荣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李雨同志是21所电机研发的一名重要技术骨干。在多年的军工科研工作中,先后承担了60余项卫星、飞船等航天型号工程及重点武器装备配套研制生产项目,特别是为“神舟XX”飞船和“天宫XX”目标飞行器工程配套研制的电机,在整机系统中成功运行,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李雨同志在科研岗位上,勇挑重担,敢于承担军工重难点工程型号研制。他研制三种类型的电机保证了一系列航天飞船的能源供给,同时也确保了宇航员生命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在某一项受国外技术封锁、国内处于空白的航天产品技术研发中,他以国家使命为动力,大胆尝试,创新思考,解决了和突破相关关键技术,独立自主研制出满足指标要求的宇航级产品,使该产品的研制得以顺利进行,该项目也让21所得到国防科工局等上级领导的表扬。李雨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产品技术精益求精,研制出的产品质量过关,性能优良,代替了多种型号的国外产品,因此在各个用户单位中均获得好评,
  
  李雨同志热爱科研工作,善于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为国防科技事业进步做出了贡献,同时每年也为21所创造数百万元的经济效益,是21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榜样。
  
  (中国电科2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