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三位青年科研人员获得首批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4-06-12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4〕59号),上海药物所蒋轶、黄敏、张华等三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该项目资助,其中,蒋轶获得首批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黄敏、张华成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并得到了“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匹配支持。
  
  近几年来,上海药物所非常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除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才积极申报国家和地方人才项目外,还专门设立了选拔和培养35岁以下(含)优秀青年人才的所级人才计划“新星计划”,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在所资助范围内自主开展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发掘和培养药物所未来的科研骨干和学术带头人,对青年人才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
  
  “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于今年启动实施,是中国科学院为推进实施战略性先导专项、加快卓越中心建设,结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所采取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资助力度大,战略起点高,旨在加强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支持,使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领军人才。首批“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50人,资助经费120-240万/人;同时匹配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31人,资助经费20-50万/人。此次药物所三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药物所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成效。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