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尚立

发布时间:2014-06-27

201406270433032

 

  年轻化和国际化是上海建立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必须充分考虑的问题,但是国际化大家都考虑到了,而年轻化其实也很重要。
 
  年轻化意味着上海如何成为年轻科学家创造、创意和创业的重要地带。我们在设计五角场创新走廊时候,盯住的就是年轻人,把年轻人吸引过来,因为未来的科技一定是年轻人的。有了年轻化,在此基础上,当然就是全面地国际化。与此同时,上海必须利用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的独特优势,进行政策创新以及科技创新,还有包括法律在内的经济服务体系创新,如果没有这些创新,成就一个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就很难。
 
  另外,我们在建实验室的时候就想,为什么上海不能建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呢?曾经有一个地方想办一座本科大学,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建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呢?另外,上海的周边城市、长三角各大城市,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考虑如何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创新中心呢?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