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16

 

  10月13日,市科技党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主持会议并传达精神,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出席会议,科技两委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市科技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吴信宝传达了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上海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的高度,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和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韩正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要做到“四个始终”、“四个必须”,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大的劲头、更强的韧性、更严的举措,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最后,吴信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市委书记韩正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积极动员、组织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二是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坚定不移地从严管党治党,重从严、讲认真、研究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放在重中之重;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四是从严管理科技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努力做到“五个更加注重”的同时,以严格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格的纪律约束干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遵规守矩,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得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上海向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力量。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