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03

 

  10月31日上午,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肖惠萍同志主持。
 
  首先,肖惠萍同志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明确传达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精神;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在10月17日主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随后,肖惠萍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市科技机关第三次季度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她强调,要根据市科技两委的工作要求,把握形势,抓好新阶段布局谋划,坚持以“问题导向”替代“愿景导向”,紧紧围绕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坚持不懈地抓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团队协作、积极探索、服务创新,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最后,中心主任谭瑞琮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向社会开放的重要讲话以及审议通过相关《意见》的情况;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九大重点任务,指出其中与研发平台中心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例如“研究开发及其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科技咨询服务”等。谭瑞琮同志指出:中心全体党员骨干要树立荣誉感与责任感,带领全体员工牢牢把握科技服务业发展的重大历史契机,探索实践服务模式创新与深化增值的重大突破口,为中心工作上新台阶、发挥研发平台在科技服务中先行先试作用做出贡献。
 
  (市研发平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