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1-30

 

  2015年1月19日,核八所召开主题为“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长、党委副书记周文彬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组干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民主管理小组成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职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研究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相关精神,研究制定了《核工业第八研究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检查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组织学习、会前准备、召开会议和落实整改的程序,班子成员在学习有关文件的同时,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委办公室在中层干部、职工代表范围内召开4个座谈会,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围绕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对照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回顾落实整改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实际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核八所积极采取有效途径,不但邀请了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民主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还设计了《2014年度核八所民主生活会质量测评表》,由参加会议的职工群众对本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结果表明: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满意率和会前准备工作满意率均达94.2%。
 
  2015年2月,核八所将召开九届三次“双代会”(职代会和工代会),届时领导干部将向全体职工代表作述职述廉报告,会后“双代会”代表将对班子成员一年的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党委将结合在“双代会”上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