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出席首届“创业在上海”微电影大赛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4

 

创业在上海微电影大赛

 

 

  4月22日,首届“创业在上海”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出席会议。
  
  大赛以“创业在上海”为主题、以微电影为载体,以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方式,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讲述上海的创业故事、宣传上海的创业文化、弘扬上海的创业精神,进一步营造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吸引广大创业者来上海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大赛分为业界和高校两大竞赛单元。业界竞赛单元设置了最佳微电影金奖、银奖和优秀奖,最高奖金达8万元。高校竞赛单元设置了大学生原创剧本“赛前赛”和最佳大学生微电影奖、导演奖、摄影奖、剪辑奖、男女主角奖,大学生只要有剧本创意就能参加,高校单元的最高奖金达4万元。
  
  作为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配套活动,此次微电影大赛由上海市科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院校协办。
  
  (市科技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