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第二届“春蕾杯”专业技术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30

 

软件中心竞赛图片

 

 

  4月28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上海软件中心团总支、上海软件中心工会主办的第二届“春蕾杯”专业技术知识竞赛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心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中心办公室牵头,充分发挥团总支和工会的组织作用,结合中心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全面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若文、中心副主任蔡立志、中心党总支委员周兆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紧紧围绕中心发展目标,内容涵盖了计算机基础、信息系统网络、C语言及“大数据”信息技术相关知识。旨在使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岗、学技术、练技能,充分展现了专技人员的专业性和知识面。来自中心平台服务中心板块、实验室板块、产业院板块、软中公司的7组代表队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团队技术秀四个环节都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单位职工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的精神。特别是在本届比赛新增的团队技术秀环节,每组队伍根据本部门开展业务与“大数据”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然后根据来自中心各部门的专家及在场选手的现场提问作答,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软件平台服务部的“速激”队夺得桂冠、实验室的“超能数据”队荣获二等奖、实验室的“灵光”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尾声,蔡立志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竞赛使中心职工更爱岗敬业,珍惜平时工作中的“岗位练兵”机会,发挥自身专业技能的特点,积极为产研院建设和本单位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员工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加深了中心职工对专业技术知识的理解以及对中心的认识,展现了中心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全体职工一定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