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党员干部参观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感受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15-05-15

 

  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结合反腐倡廉教育月, 5月14日,核工业第八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控股公司高管前往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松江方塔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基地内的贪欲警示砖刻照壁、厉廉堂、廉政文化走廊、养德轩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通过了解松江古代清官廉吏格言、廉政典型小故事及职务犯罪案例剖析等图片、影视资料,使党员干部们在感知先贤中养性修身,在思想洗礼中砥砺名节,在警示教育中深感贪欲之害。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特殊党课,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教育效果。大家表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动学习,对照党章、廉洁准则的要求查找差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各项反腐倡廉的规定。说到感悟,同志们认为今后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二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自我约束、抵制诱惑的自觉性;三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倡廉洁、树清风,有力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不断向前,在实践中践行“三严三实”。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