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举办模拟法庭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5-05-26

 

模拟法庭-核八所

 

 

  今年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建立健全法治工作体系、实现依法合规经营的开端之年,为了推进法治工作的深入发展,提高职工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于5月22日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表演赛活动,10名职工亲身体验开庭程序,作为代理人就两个民事案例进行代理及辩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模拟法庭表演赛活动由企业外聘法律顾问楼律师担任法官,核八所党委副书记陈刚和办公室主任徐哲军担任合议庭成员,另外8名员工作为两个案件的原被告代理人,核八所相关员工在台下旁听。模拟法庭按照正规程序开庭,先由书记员宣读法庭程序,而后由法官核对当事人信息,之后正式开始审理案件。8名员工都对自己代理的案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法官的带领下各自发表意见,举证质证,最后陈述,顺利完成了庭审。最终,法官并没有当场宣判,而是给大家留下了悬念,等待第二次的开庭审理。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赛选手亲身体验了法院开庭的程序,更重要的是使参赛选手和其他旁听人员对法律知识和开庭程序有了较为充分的感性认识,使大家获得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法经历和现场体验。核八所表示,今后将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其中,更深刻的理解知法守法的意义,营造“法律在我身边” 的依法治企氛围。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