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促院所自身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02

 

  长期以来,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促进院所自身改革发展壮大,在文明创建和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5月27日,在市科技党委召开的“市科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大会”上,核工业第八研究所荣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并受到了表彰。这是核八所连续六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2013年以来,核八所按照文明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科研院所实际,以“‘中核梦’助推‘中国梦’、科技创新再攀高峰”为主题,大力倡导研究所全体员工“再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职工,建设美丽八所”,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成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创建活动。两年来创建成果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加强改进党建工作,党组织核心作用凸显;二是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员工素质进一步提升;三是深化院所内涵建设,管理更加科学民主;四是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学习氛围浓厚;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内外关系和谐;六是优化院所内外环境,平安卫生达标;七是科研生产业绩突出,特色亮点纷呈。
 
  通过全所上下共同努力,2013年至2014年期间,核八所先后荣获2014年度国防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中核集团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中核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核集团公司部门决算优秀单位、上海市科技系统廉政文化示范点,以及上科院保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此外核八所员工也在不同领域获得了各种重要荣誉奖项。谭松培获中核集团公司“钱三强科技奖”、陈绍廉获得“中核离退休感动人物”荣誉称号。
 
  目前,核八所已经制定了新一轮(2015~2016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规划,为弘扬历年来八所两个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高员工文明素质,牢固保持八所文明品牌,将在中核集团、上科院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广泛动员全所员工和下属子公司各方力量,扎实有效地开展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争取获得蝉联七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不断促进核八所运营稳定、科研进步、经济较快发展。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