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第二届职工龙舟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30

 

龙舟赛01

 

龙舟赛02

 

 

  为体现系统文化特色,展示系统精神风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推动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营造“团结、拼搏,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氛围,6月28日市科技工会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办市科技系统第二届职工龙舟比赛。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市科技系统30个单位的运动队超7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异常激烈,预赛结束后,上海科技馆、中电科技第23所、中图上海公司、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中电科技第51所、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中船工业第708所、中船重工第711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船重工第704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电科技第21所分获前12名进入复赛。复赛后,上海科技馆、中图上海公司、中国电科51所、核八所、巴斯德所、硅酸盐所晋级了决赛。在各单位领队画龙点睛壮行后决赛开始,最终,上海科技馆、中国电科51所、中图上海公司、核八所分获冠、亚、季、殿军,其余8队荣获优胜奖。
 
  科技馆在首届意外屈居亚军后,毫不气馁,抓紧操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毫无争议,荣登榜首;中国电科51所是唯一一个预赛、复赛、决赛成绩稳步提高的单位,勇夺亚军;核八所总结首届比赛得失,合理调配人员,制定比赛策略,田忌赛马,赢得殿军。各单位领导对此项活动十分重视,冒雨出席,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比赛中,选手们顶风冒雨,水上激烈比拼,观众场下摇旗呐喊,出膛的龙舟在风声、雨声、鼓声、喊声、划水声的相互交错感应下,疾驰而来,披波斩浪,冲向终点。
 
  本次300米龙舟直道竞速计时赛顺利结束,参赛队伍目标一致,团结拼搏,齐心协力,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集体主义精神和良好风貌。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