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1

 

图片1-科技馆职代会

 

 

  上海科技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于6月19日下午,在科技馆1号楼3号会议室召开。新当选的7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认真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杨国庆同志所作的《上海科技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米志宏同志所作的《上海科技馆第三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顾莉雅同志所作的《关于通讯费发放方式的工作方案》。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包李君、刘宜春、杨国庆、周巍、赵鸿、徐珏卿、耿佳榕、顾莉雅、童玥玮(按姓氏笔画排序)组成的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由米志宏、宋睿玲、张建国(按姓氏笔画排序)组成的经审委员会委员。
 
  会上,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应邀出席会议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馆团委书记孙源代表馆团委、妇委向大会致贺词。
 
  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杨国庆重点从“以提升工会建设为基础,切实推进民主化管理进程;以维护职工权益为重要职能,健全保障职工利益机制;以丰富的文体活动为主要载体,全面促进馆文化建设;以服务职工为根本,落实为职工办实事工程;以推优创新为契机,保持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3年里工会的具体工作情况。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最后作讲话。他首先代表馆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选举新产生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王莲华指出,第三届馆工会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在行政支持下,按照馆“十二五”振兴工程的目标要求和具体部署,围绕馆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致力于推进五大建设——民主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在科技系统、上海市和全国的有关评比中获得了众多佳绩。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工会班子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从科技馆的自身特点出发,在构建群众工作网络、形成群众工作合力上常抓常新,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
 
  王莲华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夯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基础;二是注重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热心人”;三是注重在创新建设上下功夫,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举措。
 
  新一届职工代表和工会委员班子已经亮相,相信在市科技工会的帮助指导下,在全馆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支持配合下,科技馆新一届工会必将在“三馆合一”的工作格局中、在科技馆未来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