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徐未晚书记赴市科技创业中心调研科技青年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8

徐未晚调研2

 

徐未晚调研

 

  2015年6月3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带队走访调研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青年科技创业服务者代表和青年科技创业者开展座谈。来自宝钢集团团委、市级机关团工委、青浦区团委、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团委、漕河泾街道团工委等近30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徐未晚书记重点了解了市科技创业中心、市科技团工委在服务青年创业方面主要工作,以及青年科技创业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难。围绕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和青联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地促进和服务青年创业,她提出要打造一个满足青年创新创业者需求,聚集创业政策及专业化服务能力的创业服务平台,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让青年实现梦想。
  
  调研会上,市科创中心党委书记朱正红结合上海科技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发展的三个阶段,介绍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孵化器以及最新的众创空间的发展概况。市科技团工委报了将共青团组织优势、动员能力、青春活力、青年智慧,与科技系统业务领域相结合、与青年创新创业需求相结合,打造具有“青字号”特征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探索。
  
  来自泰坦科技、米哈游、火柴人、鸣新坊等颇具代表性的青年创业者及新型创业服务组织运营者们在会上分享了青年创业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以及希望共青团组织能够提供的服务青年创业的举措。调研组还还实地走访了位于科创中心的创业企业“火柴人创新实验室”,看到了许多孩子们用火柴人魔幻版创作的作品,并体验了火柴人神奇的物联网技术。
  
  (市科技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