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副院长、上海产研院副院长石谦一行赴韩国调研

发布时间:2015-07-20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产研院国际创新社区建设,日前,上科院副院长、上海产研院副院长石谦一行赴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调研,走访了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研究开发特区振兴财团、未来科学技术控股公司、韩国WISEITECH公司等8家韩国创新机构。期间,7月13日、7月14日,上科院、上海产研院先后与韩国仁川信息产业振兴院、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智能机器人是未来智能化生活的重要工具之一。根据协议,上科院、上海产研院与韩国仁川信息产业振兴院将以上海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集群,以及以仁川机器人乐园为中心的韩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化集团为核心力量,共同推进上海和仁川的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发展。
 
  保健医疗与寻常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受到中韩两国的共同关注。根据协议,上科院、上海产研院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将通过信息交流、专家教育及培训、共同合作项目以及其他支援活动,开展保健技术、医学技术、生命技术等领域的研发活动,促进三方联合研究项目的产业化,更好、更快地推进两地医疗保健领域的发展。
 
  调研组回沪后,紧锣密鼓地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细化与韩方签约机构的下一步具体合作事项。
 
  (上海产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