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建立“健康 安全 环境(HSE)”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5-07-20

 

安全标准化培训

 

 

  7月15日,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召开了安全生产建设总结暨环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启动会。会议总结了七一一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经验,提出了建立长效达标的具体要求,同时还启动了环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工作和培训。
 
  会议要求全所员工学习并熟悉“健康、安全、环境(HSE)”体系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各部门要配合完成HSE文件的评审,完善环境危害因素识别、评估,三废检测、排放管理和危险废弃物管理等工作,为更好地迎审做好准备,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对去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进行了总结。会后,35名员工参加了为期2天的环境管理体系EMS14001知识培训,学习了EMS体系整体情况,GBT14001《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条款,主要环境管理体系法规标准,环境因素辨识、评价和控制,三废管理等课程,并全部通过了内审员考试,取得了证书。
 
  据悉,截止2014年12月,七一一所和齐耀动力公司先后通过了职业健康安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审核。2015年,七一一所将开展EMS14001环境体系认证工作。通过开展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双体系认证工作,研究所员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遵法守法的理念不断增强;建立并完善了工作机制;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得到了锻炼,专业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重大安全隐患得到了整改或有效控制,提高了全所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度。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