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2015年新员工培训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5-08-26

 

50所举办2015年新员工培训活动 (6)

 

50所举办2015年新员工培训活动 (9)

 

50所举办2015年新员工培训活动 (1)

 

 

  为进一步提升新员工的岗位能力与业务水平,使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融入50所这个大家庭,8月19日至2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举办了2015年新员工培训。本次培训包括专题系列讲座、团队建设活动、观看影片与现场参观四个环节,近100名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形式亮新招
 
  本次新员工培训在以往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形式,充分利用电子学习平台,为每位新员工设置了职场礼仪、时间管理、文化素养等方面的课程,使员工可以根据时间安排,进行自我学习。在专题系列讲座环节,逐步引入了视频教学形式,切实增强了授课的生动性。另外,本次培训尝试将户外拓展活动与所内团队建设活动相结合,增强了团队建设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专题讲座内容多
 
  作为50所新员工培训的经典环节,此次系列讲座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骨干员工作为内部讲师,围绕所发展史、企业文化、科研程序、质量体系、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让新员工对全所概况有了初步了解。其中,在青年特色活动介绍课程中,新员工通过观看50所自拍的两部微电影,进一步了解了所里各方面情况以及特色活动,也增加了融入新环境的动力和信心。
 
  团队建设展风采
 
  以“释青春能量、逐梦想飞翔、筑五〇辉煌”为主题的团队建设活动,分别在19日、20日的下午以及22日全天进行,通过团队破冰、拓展训练、节目展示、总结颁奖四个环节开展。在拓展训练环节,设置了以团队融入、分工合作、长远目标、有效沟通、创新思维、团队协作为主题内容的项目。在拓展训练中,大家激情洋溢,不断超越,携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共同体验与分享了其中的快乐和真谛。在节目展示环节,大家相互协作、各展所长,展现了各组的青春和风采。整个活动不仅加强了新员工的交流和互动,使大家收获了真诚与友谊,也加强了团队协作与沟通,展现了新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才艺。
 
  观影参观促融入
 
  此次培训安排新员工集体观看了记录片《军工记忆3—空警2000》,以王小谟院士为代表的电科人所展现的“自力更生、创新图强、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的预警机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新员工。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努力掌握业务知识,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拼搏、创造佳绩。
 
  培训中,50所组织新员工参观了研究所制造部生产线,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各个生产流程及管理模式,增强了对产品的认知,对即将从事的研发、生产、管理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还为新员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对50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岗位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