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调研中科院上海生科院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8-26

 

参观蛋白质设施1

 

参观蛋白质设施2

 

调研座谈会现场

 

 

  8月24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一行调研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党委书记汤伯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吴信宝在调研过程中听取了李林代表院领导班子所作的关于上海生科院整体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上海生科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以及在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程中的创新举措。吴信宝充分肯定了上海生科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及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总体设计和战略步骤,并就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研究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随后,吴信宝前往生化与细胞所和位于浦东张江的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筹)进行现场调研,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科研平台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50周年纪念展厅,现场听取了生化与细胞所副所长、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筹)主任雷鸣和主任助理黄超兰的成果介绍汇报,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同时吴信宝还进行了安全生产巡查,专程调研了上海生科院部分在建项目和实验试剂存放点的安全情况。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