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左焕琛理事长获国际科技中心协会“杰出行业领袖奖”

发布时间:2015-11-13

QQ图片20151113135211

 
  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国际科技中心协会(ASTC)年会上,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女士荣获ASTC颁发的2015年度罗伊•L. 谢弗行业前沿奖之杰出行业领袖奖(Roy L. Shafer Leading Edge Award for Leadership in the Field)。左焕琛理事长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也是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
 
  ASTC成立于1973年,是全球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科技馆行业组织之一,有近50个国家超过600家会员单位,包括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加拿大安大略科学中心、英国伦敦科技馆等知名国际场馆和机构,中国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以及来自港澳台等地区的科技馆等也是其重要会员。一年一度的罗伊•L. 谢弗行业前沿奖是该协会最重要的行业奖项之一,旨在表彰科技场馆或个人过去三年间在经营案例、游客体验或杰出领导力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就。
 
  左焕琛理事长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副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等职。长期以来,她为上海科技馆乃至中国的科普教育事业奔波操劳,倾情奉献。在她的领导下,上海科技馆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使千百万公民受益于科普教育,有效提升了公民的科学素养,为促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和应用作出了卓越贡献。 2011年她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2012年荣获“中国科技馆发展贡献奖”。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