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家计中心荣获“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5-11-19

公民科学素质获奖DSC00647

 

公民科学素质获奖DSC00654

 
  近日,上海市人口和家庭计划指导服务中心入选由上海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100家“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单位”名单,同时,由市家计中心承担的《“预防非意愿妊娠”——家庭生殖健康促进项目》荣获“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项目”称号。
  
  市家计中心致力于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家庭文化,倡导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重视人口素质的提升和家庭发展能力的提高。中心利用服务宣传平台和专家资源优势,从2012年起推出《“预防非意愿妊娠”家庭生殖健康促进项目》,先后在宝山和松江等区县进行试点。通过科普讲座、沙龙活动、专家咨询和义诊、在线学习、网上知识竞赛、科普读本宣传、短信服务、微信服务等形式,宣传和普及“预防非意愿妊娠”科普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家庭计划指导服务人员、青少年群体、社区育龄群众、企事业单位育龄职工等群体的自我保健能力,以减少非意愿妊娠,降低人工流产率。该项目目标明确,针对性强,注重创新、长期坚持对社区、学校等开展教育活动,宣传覆盖面广,效果显著。
  
  市家计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拓展科普活动的形式,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上海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