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第五十研究所发布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和特色文化理念

发布时间:2015-12-14

 

  12月11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正式发布了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及质量、安全、保密文化理念。
 
  近年来,50所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了企业文化体系,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既提高了内部凝聚力,又提升了外部形象。为加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策划,切实增强文化管控力、品牌驱动力和内部凝聚力,为全所改革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文化支撑,50所制定并发布了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纲要共分成四大部分,确立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将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路径设计为文化理念、非物化建设、物化展示等三个层面,并分体系构建、整体推进、提升完善三个步骤进行实施,还明确了建立组织、机制、资源三重保障措施,确保纲要能真正落到实地。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和完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50所于去年9月启动了质量、安全和保密文化理念的提炼完善工作。在文化理念提炼完善的过程中,50所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员踊跃参与,集思广益,立足实际提出了很多准确生动、精炼易懂、朗朗上口的理念,并用简短的文字对理念进行了诠释。
 
  经反复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日前形成了“诚信守责、严慎细实、铸就品质”的质量文化理念,“以人为本、治危除患、安全发展”的安全文化理念,以及“依法守密、履职尽责、全面防范”的保密文化理念。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