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举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12-22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00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01

 

  12月18日上午,市科技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与市科技系统的“三严三实”先进典型胡丽丽、顾根香、王坤进行座谈研讨。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张江管委会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胡丽丽、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顾根香、中国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王坤等3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作了专题报告,给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胡丽丽结合自己与团队一起十年磨一剑,攻克了激光玻璃批量生产的关键工艺技术的经历,谈到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的需要,始终保持平常心,始终坚持做实在事。顾根香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团队一起成功研发了特种发动机的历程,谈到要始终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始终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王坤谈到,作为80后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等精神,在积极参与重大军工研制任务中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吴信宝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上海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见贤思齐,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种重要方法。吴信宝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始终做到心为民所系,事为民所做,带头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习先进典型心中有民,造福百姓,主动走进基层一线,走近科技人员,努力增进人民福祉。要学习先进典型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地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学习先进典型心中有戒,个人干净,率先做到廉洁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市科技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