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举办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6-01-04

科技党委老干部处

  2015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4月27日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上午,在学院多功能教学厅,举行开学仪式。与会离退休干部以及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共70多人参加;科技党委盛亚平副书记到会并作开班动员,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王建平院长致欢迎词,期望老同志在读书班学有收获,在学院生活愉快。
  
  盛书记从“建立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加强科技系统基层党建、科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科技系统老干部工作” 四个方面,向老干部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指出:科技系统今年承担的一系列重要课题和工作任务,在各方面得到大力推进和初步成效;她同时强调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要,要抓好关键:注重为党和事业增添正能量、注重离退休干部党建、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注重办实事服务老同志;要把“四个注重”落到实处,推进工作上台阶。
  
  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授课、实地学习参观等多重叠加的办学方式,广受老同志好评,并收到较好学习实效。许多老同志认为:办好读书班是加強离退休干部党建,抓好“班长骨干”的重要学习阵地。为期4天学习,特邀专家先后授课:《解读四个全面》、《全国两会精神与上海未来发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形势下反腐败深度思考》等4个主报告,其内容精湛、信息量大、辅导性强,赢得与会者专注听讲;结合学习组织“三看”体验活动:学员参观了科技创新企业“联影”公司和科普新建基地上海自然博物馆。
  
  通过读书学习,与会老同志收获大、感触深,一是在专题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对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两会”精神要义的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二是凭借实地学习参观,通过具体案例感受到:加深理解两会提出的“四个全面”,对于推进上海“四个走在前”以及谋划“上海建立科创中心”有着重要深远意义与作用。

科技党委副书记盛亚平到会并作开班动员

老干部在读书班上认真听讲

老干部参观考察科技创新企业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