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党委中心组务虚会上谋“实”事

发布时间:2016-01-04

 

50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年终务虚会

 

  2015年12月31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年终务虚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精心谋划研究所2016年改革发展工作。
 
  会上,50所党委书记许德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赵乐际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使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把握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目标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有关部署以及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研讨谋划新一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国家当前形势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要求,围绕50所“十三五”规划、科技创新、军民品产业发展、管理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的完善和落地自然成为中心组关注的焦点。
 
  “在‘十三五’规划中,我们在经济指标的设定上要解放思想,更大胆一些,向更高目标迈进,我们要发挥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推进集团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所长原普在讨论“十三五”规划时这样说。目前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初稿已经完成,正在完善过程中,大家认为,要紧密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武器装备发展新要求,对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转变思维,突破束缚,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科技创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中心组成员聚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从管理机制、组织方式、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想法。
 
  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强化科技的引领意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整合优势资源,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制定有效的激励措施,把力量集中到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的技术研究上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民品产业
 
  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化,发展壮大民品产业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许德钧提出,要加强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政策的研究分析,运用到民品产业发展中;要强化战略引领发展的意识,科研、生产和市场开拓等各项工作都要服从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抓好优势产品的研制、推广、运用等各环节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民品产业跨越发展。
 
  原普表示,中心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推进今后的发展很有建设性,下一步要从务虚转到务实,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思路和举措,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十三五”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