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月11日,核工业第八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核八所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中国核燃料公司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池雪丰出席并点评。中国核燃料公司党群工作部、市科技党委组干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核八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文彬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核八所中层以上干部、民主管理小组成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核八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默写了入党誓词。周文彬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没有回避,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池雪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效予以肯定,指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交流气氛好,达到了目的,下一步要理清问题清单中职工群众集中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振奋精神、抓整改、抓落实,突出科研单位的特色,努力形成“三严三实”、创业实干的氛围。周文彬围绕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核八所班子自身建设作总结讲话。周文彬表示,核八所班子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从严治党、服务群众、正风肃纪,依法执政”,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创建文明和谐、持续发展的核八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