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开展“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1

 

  近日,市科技机关党委通过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一日捐”活动,两委领导带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纷纷“捐出一日工资,献出一份爱心”。科技两委机关共计123名干部职工捐款11250.00元,全部汇入科技机关职工互助金。
  
  “一日捐”活动在科技机关开展多年,是机关内职工帮困互助的爱心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爱心奉献“一日工资”筹集职工互助金,并制定了《科技机关“一日捐”互助金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互助金的管理与使用。
  
  “一日捐”互助金已成为科技机关工会持续深入开展职工帮困互助工作的重要基础,重点资助身患重大疾病、遭遇重大意外的机关在编在职公务员,用爱心慰问金帮助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一日捐”活动弘扬了科技机关干部职工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也是科技机关创新文化建设之沟通互助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市科委各直属单位工会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日捐”活动。
  
  (市科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