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荣获首批 “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6-01-26

 

  国家旅游局1月25日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通知,通知公布了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和20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上海科技馆榜上有名。
  
  在上海市旅游局的全力支持下,在馆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在全馆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上海科技馆于2015年底按要求完成了材料申报,经过国家旅游局的资料审核、初选、专家审核认定等程序,最终荣获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据悉,研学旅游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作为全国最重要的科普旅游教育基地,上海科技馆长期以来充分利用科技馆以及自博馆特色展示资源,开展研学旅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馆的研学主题凸显、内容丰富多样,根据观众的兴趣特点,已经开发了DIY实验、科学表演、科普剧、探究式课程等多种形式,打造了体现高度创新性、互动性、专业性的教育活动品牌。并积极探索科技馆课程建设,与学校教育衔接。
  
  上海科技馆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有利于促进旅游与研学的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今后馆方将进一步挖掘研学旅游资源,不断提升研学旅游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将研学旅游培育成为上海市旅游发展创新的增长点。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