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04

 

11IMG_1926

 

  3月3日,市科技工会召开2016年工会工作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同志总结了2015年工作,对年度内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布置。科技系统第四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和工会专职干事近百位同志参加了会议,就系统工会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讨。
  
  陈龙对2016年工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十三五"科技工作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二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认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丰富职工精神生活,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履行职责;四是深入推进科技系统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继续夯实自身建设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在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工会如何发挥作用;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有关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船711所、上海科学院工会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各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科技系统各级工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着重结合了科研单位的特点,为科创中心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反映了职工心声,稳定了职工队伍。在新一年工作中,将继续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创新工作,继续做好联系党政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党政的助手、职工群众的知心人。会上,还对在2015年期间获得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