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9

 

  为庆祝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电科50所妇委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50‘她’风采”主题系列活动,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听听“她”声音】
  
  3月7日上午,50所召开女职工代表座谈会,所长原普、党委书记许德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科研、生产、管理、保障等各条战线4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所妇委介绍了妇委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思路,与会女职工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心路历程,为所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还共同欣赏了体现女职工力量与魅力的短片《50“她”风采》。
  
  原普在讲话中对全所女职工表示诚挚的节日祝福,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生活和亲子教育方面的心得。他指出,50所女干部女职工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表现出色,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所的“十三五”发展贡献力量。
  
  许德钧指出,50所妇女工作有好的组织、好的平台、好的成效, 2015年妇委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很多荣誉,希望在新的一年,妇委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认清改革发展形势,在“十三五”发展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成为榜样;以妇委特色工作为抓手,发挥大家的智慧,强化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展示“她”力量】&【彰显“她”魅力】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整理与征集,所妇委整理出了50所优秀女职工和优秀女职工团队历年来获得的荣誉和取得的成果,收到了女职工发来的100多张秀出自信、美丽和幸福片段的风采照片,并征集到了许多男领导、男同事与男家属们对女职工的节日寄语,制成了《50“她”风采》短片在全所放映。
  
  【守护“她”健康】
  
  3月7日下午,50所特邀上海曲阳医院副院长兼疼痛科主任娄强教授来所主讲《关爱自“脊”、守“柱”健康》的脊椎保养讲座,全所100余位女职工踊跃参加。讲座中,娄教授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介绍了脊柱常见问题及防治策略,现场教授了脊柱日常保健操,并开展了专业的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不仅增强了女职工对自身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也有利于她们更好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得到了女职工的普遍认可与共鸣。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