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妇女节活动“走心”

发布时间:2016-03-09

 

708所

 

  为迎接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妇委早在春节前就做好筹划工作,准备了两项活动喜迎姐妹们的节日。
  
  3月7日,特别邀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精神科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教研室副教授程文红博士来所授课。主题为“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当天下午,七〇八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胡敬东为主持了会议。会场气氛热烈,女同胞当仁不让是主力军,也不乏男同胞点缀其间。程教授当即指出,关爱女性心理健康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由于程教授是临床医生,所以授课非常生动接地气,她引用了很多病例,讲解生动活泼。通过讲解,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大家觉得作为现代女性,身兼数职,如何在职场上做好工作,家庭中成为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确实是一件值得认真对待和思考的事情。听了程教授的讲课,大家都感到受益非浅。
  
  3月8日当天,七〇八所组织全所女职工共同观看了话剧《自梳女》。这是一部成熟的女性题材话剧,展现了当时女性的生活状态,并引发全社会对女性的关怀,反思珍惜当下感情自由的幸福。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