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妇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15

 

科技馆01 科技馆02

 

2


  3月14日上午,上海科技馆报告厅内春意盎然,上海科技馆妇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党委副书记杨国庆、副馆长缪文靖、馆妇委主任及委员、馆部门负责人代表、馆巾帼文明岗代表、馆巾帼文明示范员和部分科技馆女职工。
  
  馆妇委主任陈筠全体女职工代表汇报了2015年馆妇委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思路。在馆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5年馆妇委紧紧围绕馆的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服务大局,通过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妇女组织建设、女性技能培训、关爱女性健康、读书学习交友等活动,有效提升了馆妇委的工作水平,引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凝聚创新共识,积极搭建妇女建功成才的发展平台,努力将馆妇委建设成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以全新的面貌争当改革攻坚的排头兵。
  
  大会对2015年度市巾帼文明岗、市巾帼文明标兵、馆巾帼文明岗代表和巾帼文明示范员进行了表彰。来自研究设计院展览设计部、生物万象展区、自博馆售票班组的代表,以及馆办公室、自博馆综合管理处周莉、堵孔雯先后上台发言,运行保障处处长贾清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发言。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讲话。他向获奖的妇女集体与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馆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馆妇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妇女职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馆改革发展之中。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馆女职工善于学习,勤于工作,在改变人生态度的同时成就人生新高度,在馆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二是希望馆妇委大胆创新实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馆妇女工作更好地发展,在馆妇女事业发展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三是希望馆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女职工的成长成才成功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会上,王莲华书记宣布《上海科技馆精神实践指南》正式推出,希望全馆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
  
  总结表彰大会后,馆妇委组织馆部分女职工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包括:舞蹈、器乐演奏、书法表演、配乐诗朗诵和“科艺雅韵”旗袍秀等,展示了馆女职工的多彩一面。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