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3

 

领导讲话

 

会场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安排,4月22日下午,市科技党委在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召开市科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市科技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 体部署。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盛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亚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 要实践,是上海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必然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对象是全体党员,具体组织是以支部为单位,基本形式是“三 会一课”。中央、市委的方案对学习教育内容、措施及组织领导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科技党委也根据科技系统的情况和实际,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学习内 容方面,增加了总书记论科技创新的内容;在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方面,提出了开展“科创先锋”为主题的岗位建功实践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切实做到学习内 容丰富、形式多样。
  
  盛亚平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指导和督导。市科技党委专门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加强指导、联系和督查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党总支要及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制定具体计划,要有机构或专人抓这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市科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海科学院党委、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党委、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科技系统各市属单位党委(组)分管领导、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系统各中央在沪单位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