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泽洲:上海领导干部要当好“两学一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6-05-03

 

 

  东方网5月2日消息:4月29日上午,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泽洲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当好“两学一做”的表率。市委党校第100期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往期部分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徐泽洲同志指出,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推动者,特别是各位局级干部,肩负着重要的引领、示范和推动作用。既要当好“学”的表率,坚持深研深读,学深基本内容、悟透精神实质,真正领会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求;又要当好“做”的表率,坚持身体力行,带头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看齐、守纪、德行、担当的模范。
  
  徐泽洲同志强调,“两学一做”既是领导干部重要的学习契机,又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既要当好“学生”,又要当好“老师”,既要“领”之,又要“导”之,要通过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真正推动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领导干部进修班自1990年3月创办,至今已有26年,从最初“局级干部哲学读书班”,到现在的“领导干部进修班”,前后100期,培训学员已达6000多人次。从实践中看,领导干部进修班的举办,为培养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