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技活动周之“科技巾帼科普行”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7

 

科委科普行活动01

 

科委科普行活动02

  

  5月20日,值上海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妇工委、市女科学家联谊会、闵行区科委科协、上海报业集团昕健康传媒在上房园艺联合举行以“科学•绿色•健康”为主题的科技巾帼科普行活动。原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博华,市科技妇工委副主任、市女科学家联谊会理事韩华,以及女科学家联谊会、市科技机关和闵行区科委科协的女干部、女科学家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了梦花源多个主题风格鲜明的园艺造景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聆听了主题为“女性运动健康”的新闻晨报海上名医讲座,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的专家李云霞教授,在讲座上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防止运动损伤与运动损伤后如何恢复的经验,并针对女性常见的膝、肩、踝等关节疼痛,肩周炎、颈椎病等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提出了医学建议。李云霞教授提醒大家要以合理合适的方式进行日常运动,配合平衡营养的膳食,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讲座后大家还体验了绿色科普小课程。

  科技活动周是大众的嘉年华,也是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此次从女性视角策划的科技巾帼科普行活动,旨在让平时在机关、实验室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们和女科学家前辈们共同走近自然,换个角度感受科技的美好,拓展视野,体验绿色,学会健康生活,提升科学素养。

  (市科技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