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所加强全所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15

 

  

科学学所加强全所安全教育【上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科学学所)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所内实际与工作特点,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线的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4月22日至5月10日,科学学所积极组织全所职工参加“安康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动员覆盖面达百分之百,本次参加竞赛活动的部门和职工数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还一度出现各部门之间不断刷新竞赛成绩的竞争场面。

  6月7日下午,科学学所配合大楼物业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动员各部门选派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为确保教学质量与效果,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上海市消防学校的专业老师为职工开展安全培训。培训内容紧密联系生活与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各种火灾发生的过程、预防火灾发生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通过惨痛教训案例播放,加深了参训人员的印象,提高了大家的防火防灾意识。

  6月8日上午,为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我所在全所职工范围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副所长李万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职工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注重日常细节,从小事做起,如认真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工作要求,下班关闭电脑、空调及接线板电源等,包括日常手机充电器的使用管理;同时安全管理岗位人员要加强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本次安全教育还专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上海市安全生产警示片。

  经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特别通过积极参与“安康杯”竞赛活动,科学学所全所职工提高了各方面安全意识,加强了日常安全防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科学学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日常安全维护,为文明单位创建做好后勤保障。

  (市科学学所)